情系爱心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20057|回复: 2

[公告] 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助学走访守则

 关闭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3-3 15:3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秘书处 于 2017-3-3 17:04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助学走访守则

      为了及时掌握、更新受助学生的相关信息,优化资源配置,规范走访流程,依据以往经验,特制定本守则,望大家自觉遵
守。
  一、走访前:
1、所有调查和跟踪走访活动均由助学部统一发布、召集,由走访组完成。
2、走访前一天,由走访组将走访片区所需的走访资料准备好,报助学部,邀请宣传部及片区管理配合活动。
3、各片区服务义工在收集需要走访家庭资料时需完整,请于7月份前交到助学部,统一安排在暑期走访。
4、走访小组以三名走访成员为一队,由走访组指定领队,领队负责协调工作,整理好走访资料,沟通好配合工作的服务片管,及宣传义工。小组成员应自觉服从安排。走访时需服装统一,佩戴义工证。
  二、走访中:
1、进入走访对象家中,首先简单介绍本会概况(情系爱心联合会,民间机构,非政府行为)和资助性质(资助人是来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,他们的善款都是辛苦劳作所得),及时发放本会的宣传册和联系卡。
2、坚持做到“三不”,不在现场对走访对象做出任何承诺(包括是否确定被资助);不接受村部、家长的馈赠或宴请;走访过程中就餐时不饮酒,所有费用为AA制。
3、与孩子交谈时必须注意方法,要呵护并鼓励孩子。不得伤害孩子自尊心,也不要助长了孩子的依赖思想。调查和跟踪走访过程也是给予孩子心灵温暖的过程,要以亲人、朋友的姿态出现。走访时候要完善资料,
4、跟踪回访走访中,针对没有升学的学生,家庭情况变化不大的,应通过拉家常、聊天等形式了解情况,不需一一登记,但必须做到心中有数,事后有记录。
5、详细了解中、高考学生的升学情况,新增学生资料必须详细、真实。走访义工要及时、公正的填写走访意见,随行的爱心人士应该多听少说,多学习。
  三、走访资助参考条件:
1、父母双亡或遭到遗弃的孤儿,且目前收养或抚养人家境较差、无固定经济来源的;
2、父母双方有一方身体残疾、精神智障,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较差且无固定经济收入来源的;
3、父母一方已故或离异,无固定经济收入来源的单亲家庭的,但另一方能力较强或离异后父母双方继续承担抚养义务的除外;
4、父母年事已高,没有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较差的;
5、因大病、意外灾害,家庭遭受重大劫难且无赔偿人的。
   四、走访后
走访结束后,坚持做到“一日事一日毕”,及时、准确的将采集的走访资料整理、归档,并递交走访报告,及论坛走访总结。交助学部提交秘书处。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情系爱心联合会秘书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017年3月3日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x
发表于 2017-3-3 21:5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组织走访组义工学习,并要求按守则走工作中落实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4 19:3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学习,自觉遵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 ( 皖ICP备17017133号 违法内容举报:0556-6196922 )

GMT+8, 2024-3-29 10:31

公安备案号34088102000457

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