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系爱心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16208|回复: 0

2018情系慈善晚会情景剧-《牵挂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13 08:5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享用更多功能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x
牵挂(话剧小品)
             编剧:王运发
时间:现代 寒冬季节、 一个星期日的上午
地点:城里某一人家
人物:张科长(男、40多岁、某机关单位干部)
张妻(40岁左右、某机关单位职员)
小强(男、134岁、农村未脱贫家庭孩子)
(幕启:这时张妻正在场上用手机在通话)
张妻:小娟啦,我是你妈哟,你现在在忙呀?可下课啦?哦,哦,你看家里这边正下着大雪,零下七八度耶,你现在身上穿着什么呀?什么?可千万别给冻感冒了,知不知道?不行,妈现在就给你找件加厚的羽绒大衣,马上给你快递过去。好了,别啰嗦了。(关机、下场进内屋)这时,张科长上场,看着窗外,深感寒意,有些担心焦虑。
张科长:好家伙,这么大的雪呀,好些年没见过了,不知小强爷孙俩那房子、那穿的、吃的怎样啊?哎,他们没电话,没手机,联系不上咯。(想了想)对,我现在和他们村里的吴主任联系一下,问问这爷孙俩家里的情况。(掏出手机,拨通吴主任的手机)喂,吴主任吗,对对,我是建委的老张,你们那雪下得怎样啊,也不小是吧,哦哦、哦哦,我是问问那老周爷孙俩家里······哦,你们刚去看过啦,还好是吧?哎呀,你们村里一班人可真辛苦了,我也要谢谢你们啦,等天气稍好了点,我也准备再去看看。好、好好,再见。(这时,张妻捧着一件羽绒大衣上,听见丈夫正在打电话,误认为他也是在与在外读书的女儿通话)
张妻:怎样?小娟那里还好吧,难得你这做老子的也牵挂操心呢,看,我这里正准备给他寄过去呢。
张科长:哦,你刚才给小娟打过电话了?
张妻:是啊,下着这样大的雪,我能不牵挂吗?这孩子平时就不爱多穿点衣,我怕她给冻坏了。
张科长:(笑)冻坏了?她又不是几岁的小伢子,自己的冷暖还不知道,你呀,有点多操心了。
张妻:(有点不乐意放下衣服)什么多操心?那你刚才也不是急着打电话吗?
张科长:我刚才不是和小娟通话呢。
张妻:(疑惑)不是?那你在给谁打电话?
张科长:(笑了笑)你那么紧张做么事,我哇,也是看雪下得太大了,打个电话给岭头村的吴主任,问问小强那爷孙俩家里的情况,他说了,情况还好。
张妻:(不高兴的)搞了半天,你还是给别人打电话,心里没想到自己的女儿,倒是牵挂着别人,哼!(坐下,生气)
张科长:谁说我心里没女儿?我前两天还和她通过话了,这马上要期末考试了,我能不关心吗?至于这生活上的事,有你这个无微不至的妈,我放心啦,是不是?
张妻:去去,尽说奉承话,你就省心了。
张科长:云芳,你看这样大的雪,我们帮助的小强家,是那样的环境。条件,我能不牵挂吗?再说,我也是爱心联合会的负责人之一,面对这样的天气,我自然想到了我们帮助的对象,想起了自己的责任,这种牵挂,我不能没有哇!
张妻:(有所触动)这······我不是反对你去做好事,做善事,献爱心,只是······
张科长:只是觉得我对女儿关心少了点,是吧?怎么会呢?女儿是老爸的贴心小棉袄呢
张妻:你呀,就是会贫嘴。
(这时,门外传来小强的叫门声:张叔,张叔)张科长忙上前开门,见是满身雪花的小强,吃惊地忙把他拉进屋。
张科长:小强是你?这么大的雪,你怎么来了?(见小强手里拎着一蛇皮袋,不解的问:小强,你这是······)
小强:(喘着气)叔叔,阿姨,我、我爷爷说,下大雪了,你们城里买菜就难了,他一大早,去了家里菜地,铲了些白菜,萝卜,让我给你们送来,爷爷说,下雪了,他就牵挂着你们买菜难。
张妻:(十分感动地上前抱住小强)孩子,这么大的雪,你是怎么来的哟?
小强:村里一伯伯开车进城办事,把我捎过来的。
张科长:(感动、激动、感慨)牵挂,牵挂,都是牵挂呀,这些都是充满爱心,沉甸甸的牵挂啊!
张妻:是啊,是啊(拿出钱,欲给小强)小强,给,这是菜钱。
小强:(连忙拒绝)不、不不,我爷爷说啦,绝对不能收您们一分钱,他说,这些年,你们给我们家帮助了许多许多,他记得清楚呢。
张科长:小强,你放心。你看,我们国家这些年发展的多块、多好啊,你们村今年也要实现脱贫,我们一起加油、努力,相信我们的2018年会更加美好。
小强:(认真地)叔叔阿姨,我信,我信!(这时,张妻把那件羽绒大衣给小强披上)
张妻:小强,来,穿上穿上,外面雪大着呢。
小强:不,不不,阿姨,我不怕冷。
张科长:小强,别拉了,你就穿上吧,这是你阿姨的一份爱心呢,来,穿上。
(二人帮小强穿上羽绒衣)
小强:(高兴地)真暖和。(躬身致谢)谢谢叔叔阿姨。(面向全场观众)谢谢情系爱心联合会的叔叔阿姨们。
(三人牵手躬身谢幕)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 ( 皖ICP备17017133号 违法内容举报:0556-6196922 )

GMT+8, 2024-3-29 03:24

公安备案号34088102000457

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